close

14a61b8363ffe3.jpg 

一直很羨慕住在台北的人
台北的活動跟表演真的好多
還好......我現在台北工作:D
(哈哈...今晚準備衝Tanya的星巴克首唱會)

來台北後
我發現我真的很愛看電影跟舞台劇
結果
就被辦公室的老師們戲稱為"文青"
但看也知道我的氣質一點都不像嘛!
(雖然我也很愛這個稱號:P)
哈哈....她們都被我騙了

距離上一次看舞台劇
是五月份的「蘭陵三十」--屏風劇團的"莎姆雷特"
中間兩個月沒看戲
一整個很期待八月份
等了好久
昨天去中山堂看了人生中的第一場音樂劇
綠光劇團--"領帶與高跟鞋"
天呀~
真的是爆好看的!!
不過
我對於我看過的每一齣戲
似乎也都會給這樣的評語XD
無論是
綠光劇團
《人間條件1》:小玲姐超強,一人分飾兩角,語氣與演技的變換,害我一度真以為她被鬼附身了XD
《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我接觸的第一部舞台劇,讓我從此愛上看戲的感覺!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戲中美秀姐一哭,我就會跟著想哭=="
《人間條件4--一樣的月光》:最心有戚戚焉的一部,在小玲姐的角色中,竟有看到自己的感覺!
《領帶與高跟鞋》
屏風表演班
《六義幫》:很厲害!不降大幕不暗場....裡面最愛"小辣椒"黃嘉千,尤其是"妮妮話"!
《北極之光》鍾愛版:不錯看~但可能是我欠缺相關經驗,別人都在擦淚!我卻一滴淚也擠不出來....
《莎姆雷特》:超級爆笑!對樊光耀跟朱德剛的角色印象深刻....
《合法犯罪》:十月份的戲,好期待呀!
表演工作坊
《寶島一村》:很感人,演的雖是眷村故事,卻也讓我這個非外省小孩的人,眼眶偷偷泛淚....
果陀劇場
《步步驚笑》:十二月的戲,很期待看金士傑老師的演出!
莎妹劇團
《膚色的時光》:想當初是衝著以"陳綺貞"的音樂貫穿全劇而去看,但特別的雙面舞台、懸疑的氣氛,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

恩......台灣的藝文表演真的很棒!

言歸正傳
今天的《領帶與高跟鞋》似乎非常受歡迎呢!
偷聽了我隔壁不認識的阿姨、叔叔三人組的對話
意外發現他們好像看了非常多遍
一整個熟悉到連歌都會哼了
真是強者!!
跟他們相比
這是我第一次看
而且我有點後悔沒帶我妹來看
因為開場的第一句話「上班,還沒休息夠,就又要上班……」
是我妹每天都會掛在嘴上的話
(大概只有星期五跟星期六不會說....)
在未看戲之前
我常想上班真的有那麼多⊙☆▽◆⊕※...........嗎?
先說明一下
這句話並非代表我的工作比較輕鬆
只是相較起來
學校的環境似乎單純了許多
有時候聽我妹在抱怨,我總是很難理解
但今天看了這齣戲
我大概可以想像她每天在辦公室的狀況了

印象中最深刻的一句話
「辦公室只有交情,沒有感情」
回想以前當學生的時候
老師就不時警告我們
「現在的同學會是你一輩子的朋友!」
(不過,這也並非意謂上了班就交不到真心的朋友啦!)

------------------------------------------------------------
1994年6月,國內第一齣原創中文音樂歌舞劇,全台巡演20場,場場爆滿
1996年8月,北京演出,一票難求,大陸首次出現販售黃牛票
2001年7月,紐約演出,觀眾瘋狂,加設折疊椅以免觀眾向隅
2003年9月,兩廳院首次於藝文廣場舉辦戶外音樂歌舞劇,雖颱風來襲,近萬人不畏風雨, 駐足欣賞

《領帶與高跟鞋》是綠光劇團經典創團作品,你不可不看的國內第一齣原創中文音樂歌舞劇,由羅北安編劇導演。全劇幽默詼諧地詮釋現代上班族的生態。首演即造成連演20場滿場的轟動,並受邀至北京及紐約新聞文化中心演出,迴響不絕。
------------------------------------------------------------

超白癡,我剛打到一半竟然在想
「咦~我之前為什麼會買這齣戲的票?」
想了好久
好像是為了台北藝術節「早鳥專案」的七五折
感覺沒參與就不符合"文青"的感覺
而默默上網買了張票
但今天看完
我不得不說:實在是太好看了!
特別是坣娜的演出
無論是歌聲、肢體動作、演技......都讓我特別喜歡
(默默興起想學瑜珈的慾望,不過,我骨頭超硬,教我的老師大概會瘋掉XD.....)
害我也好想跟戲裡的阿芳一樣
大喊:「我也要像Karen姐一樣,女強人是我的偶像!」

糟糕
明明很好看的一齣戲
結果我打了一堆字
卻沒特別介紹到什麼
看來我的國文能力需要好好加強一下了!!

相關連結:
綠光劇團blog http://blog.yam.com/greenray/article/23288768

相關新聞:
領帶與高跟鞋 坣娜詮釋職場女強人 http://news.sina.com  
2009年07月29日 05:50   中央社即時

(中央社記者李軍諺、吳素柔台北29日電)淡出演藝圈的歌手坣娜,最近接演綠光劇團歌舞劇「領帶與高跟鞋」,詮釋職場女強人。雖然她在現實生活中經營瑜伽及髮廊事業虧損,仍不計酬勞演出。

坣娜今天在彩排記者會表示,距離上次在綠光演出已經8年,本來已經把戲服都丟了,但劇團找她演出,她又找回過去美好的記憶,決定再累都要參與表演。

劇團團長羅北安表示,曾發生嚴重車禍的坣娜,其實沒有完全從車禍痊癒,參與排練後肌肉筋骨都很痛,但坣娜樂在其中。

被問到未曾當過上班族,如何詮釋職場女性 坣娜笑說,這對演員而言不是問題,身為髮廊老闆的她,也可以觀察員工心情。

有記者問到,是否因投資髮廊失敗,因此重回演藝圈 坣娜認為,自己並未投資失敗,只是在該收手的時候收手,現在也還有4家店在經營,且表演是她的天份,雖然車禍後聽力和腦力退化,但只要有好的表演機會,她仍會積極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nuge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