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0907.jpg 

這兩天
很認真的看了兩次"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老實說
我不是台劇的忠實觀眾
或者應該這樣說
熟悉我的人
都知道我是韓劇迷
會為了我的偶像朴宣暎不遠千里地追到韓國去
但台劇
除非劇情創新.........
否則我連看的慾望都沒有
最近有認真看的,好像是"命中注定我愛你"
(想當初我好像是為了美秀姐才看這齣戲的XD〉

但沒想到"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我竟然連著兩天
默默地看了兩次
而且
每次看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動
那種感動
並不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那種
而是
一邊看你會一邊微笑著(因為自己也有同樣感受!!)

看著劇照中的大里車站
很驚訝
那個每年過年我都"要去"的地方
竟然會出現在電視上
為什麼會用"要去"兩個字
並非意謂著我不愛那裡
而是那邊有著我每年"非去不可"的理由
只因為當初被醫生用夾子夾出來的我
是媽媽請大里天公廟的神明保佑
才順利平安長大的
每年回去拜拜一次
是我們彼此間的約定

劇中的故事
感覺和自己也有一點像
不是台北小孩
卻很希望在台北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能讓父母親驕傲
很少回家陪父母親
只因為自己認為這樣可以讓成功距離自己更近一些些
有時候回家
會因為自己的工作壓力
而對爸媽發起脾氣
或者有時候因為懶惰
就隨便編個理由乾脆不回家了

一個半小時的劇情
讓我想了很多東西
也很訝異劇中演員的感覺竟是這麼自然
老實說
一開始我是衝著吳導還有小玲姐才看的
但剛剛竟然還看到柯一正、陳希聖、林美秀.......
全都是舞台劇的硬底子演員
感覺在家看電視
也能有看舞台劇的享受
哇....真是幸福呀!

至於
片中的男女主角
我並不太熟悉
大概只看過他們幾集的作品
印象中
‧郭采潔─在"無敵珊寶妹"的演出我並不愛
   大概是不喜歡燒臘油膩的感覺吧!!
   但剛看第一集
   感覺很清新舒服
   特別是坐火車上台北的那一幕
   讓我忽然回想起自己第一次看的大型戲劇
   "八歲‧一個人去旅行"
   (超感人,害我剛剛上博客來默默訂了本繪本回家溫習一下.........)
‧溫昇豪─應該是今年度最出名的學長吧!!
   只可惜"敗犬女王"我沒認真看
‧楊一展─前陣子很火紅的"光陰的故事"男主角
   這部我是後來才零零星星補看的
   我只對他FIN的廣告很有印象!!
‧隋棠─第一集尚未出現
   雖然,模特兒中我最愛志玲姐姐
   不過
   還是很期待她素顏的演出

整體來說
男女主角的表現
蠻能讓我更融入在劇情裡面:D

雖然
韓劇大舉侵台造成多方不同的意見
但對我來說
只要是好的戲劇就不會被埋沒
儘管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我才看了第一集
但我卻可以確定
它應該會是我2009年最喜歡的一部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nuge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